迟小宝小说

迟小宝是码字工具,写文是最大乐趣,喜欢赶紧关注,万一哪天火了呢?

GL《意外,不意外》第七章

    林诺走后,宁惜蹲下身,捡起地上被摔断了拎手的饭盒,抱在怀里。那是林诺唯一送过她的东西:林诺,好想告诉你,我喜欢你的,真的喜欢你。

    宁惜知道林诺走了,可能就再也不会原谅她,出现在她面前。她生活里的光也跟着林诺走了,屋子暗了下来,宁大夫的世界也变成黑白。

    她很想哭,可成年人连放肆发泄的机会都没有。下一位病人正在敲门,她只能站起身,把饭盒装进自己的抽屉里,收起情绪,对着门口说:

    “下一位!进。”

  

    林诺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炸了。

    “宁惜,混蛋,王八蛋,变态,吝啬鬼,谎话精……”林诺把自己能想到的词都骂了个遍。伊妈不知道这孕妇抽了什么风,但是劝一劝总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“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你的小宁大夫,说她不喜欢我,说我自作多情?老娘会缺人喜欢,想当年……”林诺说完这句,突然觉得这话似曾相识。看了一眼伊妈,才想起这是伊妈的口头禅。

    “到底是怎么了?你先别生气,坐下慢慢说。”医院一楼大厅,伊妈贴心地从拎包里拿出坐垫,垫在座椅上,扶着林诺坐下。

    “伊妈,你觉得宁惜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瞎,她做得那么明显,肯定喜欢你呀。”

    “她跟我说……”林诺跟伊妈绘声绘色地讲了刚才那一幕,讲到激动的时候,嗓门极为洪亮,身边的病人、家属都看向她,好像正看着一出好戏。

    “你小点儿声。”伊妈边说边笑。

    “你还笑?”

    “她那是不敢认,你跟她说你要离婚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来及说。”

    “那就对了,你想呀,她喜欢你,但是你有家,还怀着孕,她跟你在一起算什么?但凡是个正常人,破坏别人家庭,做小三的事儿,不得好好掂量掂量,你太心急了。她现在估计比你还难受。”听了伊妈的话,林诺才平复了心情,擦掉了气出的眼泪。

   “那我该怎么办?我现在特别生气。”

   “正常,想当年,我年轻的时候……”

   “伊妈,你等会儿,那个心理医学科是干什么的?”

   “应该就是做心理咨询的吧。”

   “我要去咨询一下,可能我真不正常。”孕妇想起宁惜的提议,带着哭腔站起身,伊妈只好帮她挂了号。

    林诺坐在门口,填了一大堆资料,她已经好久没写过这么多字了。她进了咨询室,坐在医生面前,递上资料。医生看到进来的是个孕妇,以为是产前抑郁,所以语气平和地问道: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林诺。”

    “职业。”

    “无业在家,孕妇。”

    “怀孕几个月了?”

    “4个多月,不到19周。”

    “之前从事过什么工作?”

    “大夫,那资料上不都写着嘛,你看不就行了?”

     “走流程,回答我的问题。”医生心里想着:现在的病人,怎么都这么多话?

     “平面模特……”

    宁惜的肚子又开始不舒服,看完了上午最后几个病人,她在科室群里说,下午要请假,把病号匀给了其他大夫。午休的时间刚到,她就脱下褂子,准备离开。

  

    “你来咨询什么问题?”

    “我怀孕之后,喜欢上一个女人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是个大夫。”

    “不是妇产科的吧。”心理医生最近总遇到这样的问题,他有些无奈,顺口溜出一句。

    “对呀,你怎么知道?”林诺惊讶地问着。

    “姓宁?”

    “她叫宁惜。”林诺想着:这心理医生太厉害了,未卜先知?也不对,他一定是知道什么。

     医生吸了一口气,上下打量着带妆的孕妇,确实挺好看的,他的老婆彻底安全了。可这不是重点,他是真没想到这俩是双箭头的。活久了,什么事儿都能遇见。

    “大夫,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你告诉我行吗?”

    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为患者保密是原则。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刚才都说了呀?”

    “我说什么了?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    “是她来咨询过吗?还是,别的孕妇也喜欢上她了,来你这儿咨询了?”

    “我说了我不知道,你这个情况,我建议你还是为孩子和家庭考虑一下,毕竟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要离婚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居然为了她离婚?”

    “不是的,是因为……”林诺炉火纯青的演技,再加上她此刻身为孕妇的身份,一个弱势可怜的女人被欺凌压迫的形象出现,医生看着她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,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    “我还能怎么办?”林诺抹着眼泪。

    “也真的为难你了。”

    “可惜,我以为这宁大夫对我有意思,今天我跟她表白,她拒绝我了,说她不喜欢我。我这是自作多情,一厢情愿啊。”林诺的眼泪还真是够多的。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?她那么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“她不喜欢,她亲口说的。”

    “她那天来的时候说她喜欢你,特别喜欢……”

    “哦,原来是这样啊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

    “谢谢大夫,您真专业,我好多了。”

    林诺起身擦擦眼泪,她想知道的,已经打听到了,她笑着离开了心理咨询室。

    医生坐在座位上,发现自己中计了,果然漂亮女人是最危险的。他记起自己的专业导师说:你太感性了,真的不适合这个专业。失落的大夫打通妻子的电话:

    “哟,郁大夫,上班时间,还想着给我打电话?”

    “静儿,我今天犯了错,泄露了病人的信息。我觉得我不适合现在这份工作,要不,我辞职回去干点儿什么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想辞就辞,我就说那工作干不干有什么的?回家吧,我又不是养不起你。”

    “老婆,你真好。”

    “乖,午饭做好了,现在就回家……”

    林诺出了咨询室,拉着伊妈对她说,宁惜也来过这儿,还承认喜欢她。

   “那就对了。”

   “可是她现在这么怂,怎么办?”

   “这个好办,想当年,你秦叔比我小那么多,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也有人说闲话,后来我俩处了很长时间,他就是不提结婚的事儿。

   我就直接跟他说,要么结婚,要么分手,没时间跟他耗着,你猜怎么着?他就当众跟我求婚了。所以这个男人那……”

   “可是,你现在不也总怨他吗?”

   “埋怨归埋怨,我什么时候说,我不幸福了?”

    林诺和伊妈,一边走路一边说话,在医院门口,正遇到已经请了假的宁惜。

   “你们怎么还没走?”

    林诺看到她就生气,转身快步朝前走去,宁惜怕她摔倒,快走了几步,拦住了她。

    “你拦我干嘛?”

    “林诺,你慢点儿,你是个孕妇!我开车送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用不着。”

    伊妈走上前,拉着林诺使眼色,林诺小声说:

    “你不让我冷着她吗?”

    “那也得先把话说清楚了。”伊妈转身对宁惜说:

    “你送她回去吧,我去买点儿菜。”

    “一起走吧,伊妈。”宁惜觉得就她们两个,会很尴尬。伊妈却说:

    “你秦叔就在医院后面下棋,我让他来接我。”然后伊妈就拿起电话拨通号码:

    “老公~,我在医院正门,你来接我。”

    伊妈声音甜的,宁惜在这大热天里,激出了一身鸡皮。

    林诺和宁惜没有马上离开,等着见传说中的秦叔。不一会儿,一个打扮精神的中年男人,骑着已经许久未见的大二八自行车唱着歌向他们而来,看到伊妈后,大喊一声:

     “老婆,我在这儿!”

     “我走了。”伊妈迈着碎步,坐上了秦叔的自行车。看着两个人骑远,林诺羡慕着:这就是爱情吧。

     林诺坐上了宁惜的车,宁惜还是和以前一样,为她系上安全带。两个人一路到了林诺小区楼下,林诺才开口说:

    “宁惜,你喜欢我是吗?”

    “你凭什么认为,我会喜欢上一个孕妇?”

    “是啊,喜欢上孕妇,确实应该去做心理咨询,这算不算变态?你能对心理医生坦诚,对我却不行是吗?”

     “你,你怎么什么都知道?”宁惜已经瞒不住了。

     “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。敢爱不敢认,这么怂的人,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能怎么办?破坏别人的家庭,这种事儿我更做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宁惜,我要离婚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宁惜瞪着大眼睛,看着林诺。

     “我说我要,离,婚,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是,因为我?”

     “那倒不是,你以为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宁惜觉得自己才是自作多情。

     “我老公喜欢上别人了,希望我抓紧把孩子生下来,给人家腾地方。我也同意了,我们俩说好,孩子出生,我们就离婚。

     是不是觉得我更可怜了?你大可不用这么想,老娘天生丽质,生过孩子也照样有大把男人喜欢,不缺人追,真不用你操心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是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你什么也不用说,既然话已经说明白了,你不承认喜欢我,那咱们就好聚好散。人呢,总得往前看,还是得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。

     你给我推荐的主治大夫靠谱吗?得给我找那种实在的,不会说谎的,业务精不手抖的。重点别找男大夫,或者像你这样的女大夫,再惹上什么桃花,我也应付不起。”林诺开始阴阳怪气。

     “你至于吗?直接骂我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“骂你干嘛,我懒得浪费口舌,宁惜,我林诺说到做到,说好了两清,就不会纠缠,我们到此为止。”

      林诺想下车,首先是因为她怕自己露出破绽,伊妈告诉她,要冷着宁惜的,其次,这内裤确实不舒服,勒得太难受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还没两清呢?”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 林诺窃笑,宁惜现在就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“我买东西花了不止两万……”林诺深呼吸着,努力收起握紧的拳头。

     “还差多少?”咬牙的声音在安静的空气里,格外清晰。

     “5277。”

     “您还真是……能精确到个位数,这很宁惜啊!”林诺拿起手机准备转账,她此刻确实有点犹豫,这人到底该不该要了。

     “不用了。”宁惜伸出手,挡在林诺的手机前。

     “我要下车!”林诺说。

     宁惜凑过来,林诺以为她和每次一样,准备为她解开安全带。林诺侧过脸看向窗外,宁惜身上的奶香越来越近,她伸出手,扶住林诺的下巴,把她的脸转向自己,林诺还来不及反应,宁惜的吻,就贴了上来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