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小宝小说

迟小宝是码字工具,写文是最大乐趣,喜欢赶紧关注,万一哪天火了呢?

GL《意外,不意外》第六章

     宁惜不敢再联系林诺,她想结束这段没有结果的单恋。只是还没想好该怎么开口让林诺换主治医生,总不能说自己喜欢上她了,不敢面对她吧。林诺产检的日子临近,宁惜的心也忐忑起来。

   林诺很好奇,这个殷勤的小大夫,最近为什么消失得这么彻底。前几天她想平复情绪,所以没有找宁惜,现在她已经接受了现实,准备重新开始,可宁惜却迟迟没有消息。

   “伊妈,最近医院很忙吗?”

   “她们什么时候清闲过?小诺,你想宁大夫了?”

   “没有啊,我就是,问问。”

   “她不来看你,还不是因为你老公回来了,她不方便来?既然你已经决定离婚了,倒是可以考虑一下,小宁大夫人不错的。”

    “伊妈,她毕竟是个女人,您这方面还挺前卫的。”

    “那怎么了?这太正常了。想当年,我年轻的时候……”

    伊妈的故事再次上线,林诺也没什么事儿做,所以总是很耐心的听。自从决定离婚,丈夫就以给林诺“空间”为由,搬离了这里。

    那天以后,林诺并未对伊妈隐瞒两个人的决定,伊妈没说什么,只是把做好的几个绿叶青菜收起,这个时候“绿”色,不适宜出现在林诺面前。

   产检的日子到了,伊妈陪着林诺打车去往医院,林诺又穿了裙子,还化了淡妆,伊妈本想拦着,可一想她要去见宁惜,女为悦己者容,想打扮也可以理解,就没有多嘴。

    在去医院的路上,林诺看到了一家孕婴店,橱窗里的爆品,她家里一应俱全。

    “师傅,停车。”

    “小诺,怎么了?”

    没有几步路了,我们走着过去吧。坐车勒着肚子,不舒服,顺便去那家店里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两个人下了车,进了孕婴店。店员是个说话嗲声嗲气的女人,看到林诺后,笑着迎上来。

   “您好,需要点儿什么?哟,这是几个月了?”

   “18周,4个多月了。”林诺回答。

   “您真是我见过的,最漂亮的孕妇,将来宝宝一定特别好看。”林诺笑着听她说话,虽然知道店员可能只是为夸而夸,但谁又不喜欢听好话呢?

   “我想给孩子准备点儿东西,有什么推荐吗?”

   “在这边儿,衣服、玩具、奶嘴、奶瓶……我跟您说,咱家是孕婴品牌,都是好东西。旁边医院里妇产科的大夫,姓宁的那位,她妹妹怀孕,东西都是在我家买的。”

    “宁惜?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,您认识啊?”

    “她,她是我的主治大夫。”

    “那真是太巧了!她买的东西您肯定信得过。孕婴书您需不需要?宁大夫书也买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“她们医院跟你们有合作?还是大夫买东西给打折啊?”林诺问着。

    “没有,这个您放心。全国统一零售价,童叟无欺,她什么价,您什么价。但是人家买得多,券用得也多,省了不少钱,她少说也买了两万多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伊妈边听边笑,林诺有点尴尬,说了句:

     “我今天产检,检查完再过来看。”

     “没问题,正好问问宁大夫,咱家的东西好不好。这我们店名片,龄龄就是我,想买个儿童床,儿童车什么的,还能送货。”

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林诺出了门,脑子里忆起这些日子宁惜扯得那些谎:

     “买多了不要的、0元抢的、同事给的、病人送的,我就说么,怎么牌子都一样。她这也不抠啊,我什么时候变她妹了?你妹的,今天不出门儿,老娘还真以为你是个占便宜成性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小诺,她对你可是真的好。”

    “这个骗子!”

    林诺嘴上骂着宁惜,心里却暖暖的,她加快了脚步,想快一点,再快一点见到宁惜,好像晚一点儿,她就会被抢走一样:好不容易遇到个这么傻的,笨的,还不抓紧了?

    可是到了宁惜的诊室,却不见她人影。护士佳因走进来,看到林诺后说:

    “你来了?最近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还挺好的。宁大夫呢?”

    “她呀,吃坏肚子了。你稍等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“她怎么了?严不严重?看大夫了吗?”林诺担心起来,在她眼里,宁惜已经是她的人了。

     “她没啥大事儿,自己就是大夫,还一点儿常识没有。现在天气都多热了,晚上还吃剩饭,能不坏肚子吗?也不知道最近是想换车,还是买房,早饭泡面,午餐打一盒饭能吃两顿,连车都不开了,省得哟。”佳因说完后,又觉得自己嘴欠说得太多,马上转了话题:

    “她这个人,其他都好,就是对自己太抠了。”

     林诺能猜到,会过的宁大夫,是怎么苛着自己的,她开始心疼,也很生气,好像此刻所有的情绪都与宁惜有关。

     感动只是一时的,但喜欢不是,林诺感觉出自己的在意,一直在隐忍的情绪爆发了,翻江倒海的,她知道,她已经骗不了自己了,她已经爱上了宁惜,不是临时起意,而是蓄谋已久。

     宁惜捂着肚子回到诊室,脸色惨白,林诺问了句:

    “你没事儿吧?”

    “还好,你来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就不能对自己好点儿,你能让我省点儿心吗?”林诺的话,让宁惜有些感动,林诺是在乎她的。

    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  

    妇产科诊室在西楼,室内封闭不见光,唯一的窗户是通向隔壁仪器室的窗口。但是林诺的出现,却好像射入室内的阳光一样,耀眼、明亮,宁惜觉得被她照着,身上暖暖的,可是这阳光却不能属于自己。

    “你化妆了?孕妇最好不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看吗?”

    “好看,很好看。”

   林诺自己走到床前拉上帘子,宁惜跟进来说:

    “你怎么又穿了裙子?”

    “我知道,脱了就是的。”林诺把裙子脱掉,熟练地躺在床上。宁惜又对她说:

    “这内衣?”

    “对胎儿不好是吧?下次听你的,换孕妇内衣。”

    “主要是,你不勒吗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检查全程,宁惜一直盯着仪器屏幕,她没敢看林诺,手还是抖了。林诺却一反常态,不再问东问西,而是看着宁惜的侧脸,她的人,越看越好看,怎么都看不够。

    胎心有力的跳动,那是新生命的力量,也是林诺的希望。也是因为这两颗跳动的心脏,宁惜才无法跟林诺表明心意,孩子需要完整的家庭,而她注定无法参与其中。

    “孩子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他们很健康,你等着做妈妈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宁惜递来纸巾,让林诺擦一下耦合剂,林诺嘟嘴撒娇:

    “你,不给人家擦擦吗?”

    宁惜只好顺从地给林诺擦着肚皮,藏不住心事的耳朵又红了。林诺不慌不忙地穿上裙子,时不时地撩动长发,动作慢到加两倍速,才算正常状态。

    宁惜一边看着林诺,一边环视四周,担心有人突然进门,心虚到怕人误会,这到底是产检,还是事后?

    回到诊室桌前,宁惜脱下手套,快速地在林诺的病历本上写着医嘱,然后收了笔鼓起勇气想对林诺说出自己的决定。

  “林诺。”

  “宁大夫。”

  “你是病人,你先说。”

  “现在孩子的情况稳定了,我能不能?”

   “嗯?”

   “就是,那个……”林诺红着脸,低下了头。

   “哪个?哦,你说……理论上说应该可以,但是你这个情况,安全起见,最好不要。”宁惜费力地说着,她还是难受了。

    “你,你和你老公,现在挺好的哈?”

    “我又不是想跟他!”

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“我喜欢上别人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她是个女的,还是个妇产科大夫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她很帅,对我也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林诺,你直接报我身份证得了。”

    “对,她就是你,我喜欢上你了。”

    林诺说得坦荡,本该开心的宁惜,想到现在两个人的尴尬关系,只能否认和拒绝。

    她多希望从始到终,都是自己一厢情愿,那样或许还可以安慰自己,只是爱而不得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相爱却不能相守。

     “林诺,我不喜欢你,所以,希望你收回你的感情。”

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?你明明就是喜欢我的,你对我那么好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误会了,我没有喜欢你,之前觉得你可怜,只是同情。既然这样,我建议你现在换个主治大夫。”

    “误会?我家邻居的狗都知道你喜欢我,你告诉我这是误会?”

    这句话不是调侃而是事实,林诺想到丈夫刚回去的时候,邻居大爷对他控诉,说曾经被一个自称是大夫的人警告,说这家里有孕妇,让他把狗拴好,别吓到孕妇。还威胁说,再不栓绳,她就把人家狗炖了,两个人还在楼下吵了起来,自那以后,狗见到宁惜都绕路。

    “狗瞎,你也瞎?我没有!”

    “那你花那么多钱给我买东西,把自己吃到坏肚子,你骗谁呢?”

   “这……那是,反正……”

   “你还想说什么?怂货,喜欢我直说。”

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“你什么你?”宁惜此刻特别想收回第一印象中的那句,林诺是个笨女人的话,这个伶牙俐齿的,她真的有点招架不住。

    “我不喜欢你!林诺自作多情是病,楼下有心理科,建议你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“你!”林诺生气地站起身,把桌上的饭盒打翻在地。

    “这是医院,你想干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自作多情是吧,那你就别让人误会,老娘我还不稀罕了呢。”林诺拿起电话,气得手在颤抖,她转了两万块给宁惜。

   “买东西的钱还你,两清了。”

    林诺拿起手机,看着两个人的对话框,点击收款,是的,她收了。

    伊妈听到诊室里的声音,敲门进屋,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林诺气得喘着粗气,她赶紧上前,对宁惜说:

    “宁大夫,你气她干什么?她是个孕妇!”

    宁惜想过无数种和林诺划清界限的方式,唯独没想到会如此不体面,可是伊妈说得对,她是孕妇,不能太过激动。宁惜拿起病例本,递到伊妈手里。

    “按着上面写的,把药给她开了,然后叶酸可以停了……”

   “不用你管!”林诺抢过病例本,拉着伊妈。

   “伊妈,我们走!”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