迟小宝小说

迟小宝是码字工具,写文是最大乐趣,喜欢赶紧关注,万一哪天火了呢?

Gl《意外,不意外》第十章

 “啊!!!好疼,惜惜,我不行了,不要!”

   “再忍一下,马上就舒服了。”

   “疼,疼了,啊啊啊。”

   “忍一忍,马上就好。”

   “不要,疼啊……”

    伊妈真后悔这个时候进屋,刚打开门,就听到这样的声音。老脸一红,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。她放下手里刚买的新鲜蔬菜,躲进厨房。

   “怀着孕呢,这小大夫怎么这样?大白天的,不能这么折腾孕妇啊?”

  林诺的狼叫,持续了几分钟后才停,然后发出满意的惊呼:

   “哇,真的好舒服,惜惜,你好厉害啊。”

   “是吧,以后我天天给你弄。”

   伊妈狠狠地掐断菜根,嘴里骂道:

   “畜生,还天天?还是个大夫呢,这林诺,怎么想的?”

   宁惜从卧室出来,看到了厨房正在洗菜的伊妈,笑着走过去问:

   “伊妈,您来了,什么时候到的?我都没听见。”

   “是,那么大动静,你能听见什么?”伊妈看着满头大汗的宁惜,没好气地说了一句。

   “我帮你吧。”

   “起开,你洗手了吗?还有啊,小诺是个孕妇,你这样,你这样不行啊!”

   “我怎样了?”宁惜开始挠头。这时林诺挺着肚子,从卧室走出来,招呼着伊妈。

   “您来了?刚才惜惜帮我按肩,这给我疼的,但是按完了,真舒服。伊妈要不要试试?”

   “啊?按摩啊,哦,那那挺好的。”伊妈换上笑容,再看宁惜,怎么看都顺眼了。宁惜终于弄明白伊妈的意思了,红着脸说:

   “伊妈,我怎么会呢?”

   “误会,误会。”

   “你们俩说什么呢?”

   “没说什么,没什么。”

   熬过了闷热的盛夏,秋天来了,在宁惜精心的照顾下,林诺的孕期状态特别好,非但情绪上没有太大的波动,就连皮肤看起来都嫩嫩的。林诺产检的时候,被所有孕妇嫉妒着。

   只不过这次产检结束,林诺刚离开诊室,就看到了曾经为她抽血的那个小护士捧着一大盘水果,进了宁惜的诊室。

   “那女的,不是喜欢宁惜吗?”

    伊妈陪着林诺离开医院,林诺心里惦记着进了宁惜诊室的护士。

   “她们朝夕相处,宁惜跟她在一起的时间,比跟我相处的时间还多。”

    孕妇是极其敏感多疑的动物,稍有不慎,就会触怒到她。宁惜虽然一直宠着让着,可是却无法阻拦别人对自己的喜欢。林诺突然有了危机感:喜欢宁惜的女人,太多了点儿,她会不会哪天就变心了呢?

    菲菲进了宁惜的诊室,宁惜看到她拿着一盘子水果进门,以为她又是来撩自己的。不管是为了林诺,还是为了佳因,她都有必要把话说清楚。

   “菲菲我……”

   “宁大夫,佳因呢?”菲菲的语气一改常态,不再娇滴滴的了。

    “她应该在万大夫那,你找她?”

    “哦,我给她送点儿水果,我以为她在你这儿,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,不是给我的?”

    “开什么玩笑?这是我们家因子的。”菲菲转身出门,宁惜笑着自己的自作多情。看样子佳因早就下手了,说不定都已经得手了。佳因和菲菲,两个软妹子也不错啊,美女跟美女就应该在一起的。

   宁惜下班回家,林诺一直都不理她,很少见林诺跟自己生气,为了照顾孕妇的情绪,宁惜耐着性子哄她。

    “林诺姐姐,你怎么了?是我哪惹你了,对不起。10月生产的孕妇又多了,所以有点忙,没那么多时间陪你,对不起啊。”

   “宁惜,你知道我为什么这么着急离婚吗?”

   “因为我?”

   “嗯,我怕你变卦,不肯等我了。喜欢你的人那么多,你不会喜欢上别人,哪天不要我了吧?”

   “怎么会?”

   “我今天都看到了,那个护士给你送水果去了。”

   “你误会了,她哪是去看我的,人家喜欢的人,是佳因。”

   “佳因?那个妇产科导诊的小护士?”

   “嗯嗯。姐姐你放心,我不会轻易喜欢别人,就更不会轻易放弃。再说我也不敢啊!”

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“我一个动手术刀的,怎么敢跟拿菜刀的拼?”宁惜想起林诺用刀伤了前夫的事儿,玩笑着说。

   “你闭嘴!”

   林诺扯着宁惜的衣领,狠狠地亲了一口。她深爱的人也爱着她,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吗?

   “宁惜!”

   第二天清晨,林诺在卫生间大声叫着宁惜。

   “林诺姐姐,怎么了?”

   “你看!”

   林诺见红了,比预产期提前了一周,宁惜马上给伊妈打电话来收拾东西,然后开车载着林诺办理入院手续。

    刚住上院,林诺就给母亲打了电话。入院的当天中午,林诺的母亲,就坐着飞机赶到了医院。林诺的身边只有宁惜和伊妈陪着,母亲很好奇地问:

   “婆家人在哪?”

   “妈,我早就离婚了。”

   “什么?这么大的事儿,你都瞒着我?”

   林母特别自责,因为林诺总说她一切都好,不让母亲来陪她,再加上之前林母生病,就耽误到现在。母亲不知道女儿怎么熬过来的。

   “妈,你听我说……”

   林诺把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,都告诉了母亲,包括她和宁惜的关系。眼看女儿要生了,林母也怕她激动,所以没说女儿什么,没好气地叫宁惜出门,单独谈话。

   两个人守在林诺病房门口,聊了很多。林母从一开始的指责,到最后慢慢心软。宁惜还是很会哄人的,到了最后,林母问她:

   “工资多少?钱交给我们家林诺管吗?”

   “工资卡,在她手里。”宁惜乖巧地回答。

   “是独生女吧,家里还有什么人?”

   “父母是做什么的?有房吗?多大平,有车吗?什么牌子?”

   “……”这娘俩儿,倒是真像。

   等了整整48小时,林母熬到直打呵欠,林诺还是迟迟没有生产的迹象。急诊送来了孕妇,需要帮忙,宁惜对林母和伊妈嘱咐了两句,就跑去接生了。

   两个妈妈倒是聊得来,宁惜被伊妈夸得天花乱坠,林母甚至怀疑她是宁惜的托儿。

   “我家林诺,那也不差,模样身材,哪找去?便宜她了。”

    宁惜接生的时候,才知道来的是心理医生的妻子。她没想到比预产期提前这么多,羊水都破了。郁大夫看到宁惜后,赶紧上前。

    “见到熟人太好了,宁大夫,我媳妇儿,快看看我媳妇。”

    “换上衣服,赶紧跟我进去。”

    折腾了四个多小时,孩子终于落了地,生产比较顺利,是个男孩。宁惜还没来及喝口水,佳因就在门口喊她:

    “林诺要生了!”

    “马上来。”

    郁大夫上前,拉着宁惜的胳膊,想感谢一下。

    “谢谢您,您真专业。”

    “你看好你媳妇儿,我没时间跟您客套,我媳妇儿要生了!”

    看着宁惜匆匆离去的背影。

    “媳妇儿?林诺?她俩已经在一起了?那还真得谢谢我。”

    林诺是头胎,还是双胞胎。虽然胎位是双头位,顺产的指标都达到了,但是生起来还是比较遭罪的。阵痛让林诺疼得大喊,嗓门大到感觉整个屋子都在震颤。

    “省点力气,乖乖,你要听我的。”

    “太他妈疼了!”

    “不要说脏话!”

    “她爱说什么说什么,你管她干嘛?”林诺的母亲,握着女儿的手,心疼地流了眼泪,对着宁惜吼着。这娘俩的哭声起此彼伏,宁惜和其他助产医生,耳膜被震得嗡嗡响。可面对老丈母娘,宁惜也不敢多说。  

    从中午折腾到天黑,看着林诺渐渐没了力气,宁惜的眼圈也红了。

    “老婆加油,马上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“老婆?”一屋子人都有些尴尬。但是孩子的哭声,打破了尴尬,大宝是男孩。差不多十五分钟之后,二宝也顺产落地,是个女孩。林诺给自己凑了一个“好”字。

    这一家人又哭又笑的,两个孩子的哭声也很洪亮,助产大夫,捂着耳朵离开了产房。

    伊妈提前在月子中心预定了位置,林诺顺利地搬进月子中心。林母照顾着女儿,伊妈也陪着。前夫的家人是在孩子出生后第五天,才匆匆赶到。

    林母说了自己想法,孩子是不可能让给夫家的,之前的协议也写得清清楚楚,但是允许前夫家人探视,林诺全程没有露面,她不想见,也懒得见他们。

    林母去了宁惜家里一趟,挑着挑那的,总结就是一句话,嫌这房子小。宁惜在林诺生产后,把父母带到了林诺身边,一家人费力地沟通着,结果不算好,因为宁惜自作主张,让家人很难堪,结果也不算坏,毕竟两个孩子很是可爱,宁惜的父母也只好被动接受了。

    “姐姐,奶水好多哦,这两个宝宝有福了。还能省不少钱。”

   “哼!宁惜,这孩子是我的吗?怎么这么丑?”

   “哪里丑了,孩子刚出生的时候,都是这样的,过几个月就好看啦。”

   “真的吗?”

 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  林诺坐完月子,一家人离开月子中心,宁惜的房子实在是太小了。林诺跟母亲商量着什么,等到宁惜下班后,林母把她叫到身边。

   “孩子得姓林。”

   “没问题,这个当然听您的。”

   “还有这个,你拿着。”林母递上了房产证。这是林诺婚前攒下的房子,交给林母保管的。宁惜推说,自己会想办法。

    “你想什么办法?孩子能等?还是小诺能等啊?你也是女的,让你买房养家,也说不过去,不过,你要是敢对我闺女不好,我就弄死你。”

    “不能,不敢!”

    一家四口搬进了四居室,宁惜感慨,她的林诺姐姐这么有钱。林诺却轻描淡写地说着:

    “要不是怀了孕,要生孩子,我可能都是明星了。我以前的收入,可比你医院的死工资,多得多,反正嫁给我,你也不吃亏。”

    “呵,林诺你记住了,我是……”宁惜举起右手食指,“1”的属性是不能改变的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168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